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创建

颜值+1,教育意义+1 !龙川这个公园不仅“变废为宝”,还很好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4-04-07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在龙川,有这样一个公园,景观用废旧的轮胎水管、钢板等改造而成,变废为宝。与春日里公园内绽放的紫荆花相映成景,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别样的春意盎然,那就是龙川县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图片

图片

  走进龙川县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废旧物品改造的装置和景观,兼具创意十足、设计新颖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标识随处可见,前来溜达的市民纷纷赞不绝口。“今天天气不错,就带着小孙子一起出来逛逛,溜达溜达,这里改造得很好,很有教育意义。”市民王春明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川县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以生活垃圾分类为核心文化,融科普、教育为一体,内设多个垃圾分类景观小品、垃圾分类小课堂、趣味互动打卡点、知识学习跑道等艺术景观,让垃圾分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风传花信,春色满园。除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外,公园内紫荆花争相绽放,缤纷多姿的花朵层层叠叠,装点着公园的美丽风貌,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令人赏心悦目,迫不及待共约这场春日之约。“今天天气特别好,所以特意带着两个小朋友出来走一走,锻炼身体,看看公园的景观,教育小朋友不要乱丢垃圾,要学会垃圾分类,而且还来这边欣赏一下这里的花。”市民陶巧灵说道。

图片

图片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积极推进“一江两岸”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高品质的城市绿地和小公园,提升县城功能品质和宜居水平,打造“百园之城”“烟火漫城”。龙川县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是龙川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互动体验及公园景色融为一体,更好地吸引群众前来打卡游玩,打造成龙川县生活垃圾分类环保教育示范点的一个生动实践。“龙川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经常约上几个姐妹,一起出来看看龙川的美丽风景,看着心情愉悦,玩的也很开心。”市民黄小琴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