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这项急救知识已经向1400多人普及~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2-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县人民医院在住院部举办2020年龙川县人民医院“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公益性急救技能培训班。邀请龙川“饿了么”快递小哥、县人民医院职工家属、隆师中学老师共同参与。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公益急救技能培训团队的医生们为在场学员认真讲解了急救理论知识、成人和儿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等技能,并邀请学员上台实操。急救技能培训团队成员一对一讲解,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学员印象。

图片

  群众邹红燕说:“ 因为在日常生活当中,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心梗,或者是一些异物卡喉那种,如果说我们没有学到相应知识的话,可能会无从下手,不知所措。通过今晚的学习,我们可以有效的去采取这些问题,为患者争取黄金的抢救时间,赢得生机,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图片

  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学习,学员们不仅了解了自救互救知识,还初步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懂得了生命的脆弱,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

图片

  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急诊科主任叶金海说:“举行公益性急救技能班,是我们胸痛中心公众教育的义务和责任。在此我们呼吁,第一、发生心梗要及时拨打120;第二、心肌梗塞最佳的黄金救治时期是120分钟以内,发生心梗请立即救治;第三、发生心梗之后,请将病人送到有救治能力的胸痛中心进行救治。”

图片

  2020年龙川县人民医院“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公益性急救技能培训班自今年7月13日晚在沿江路开始地毯教学后,截至目前,共进行了20场公益培训,累计培训人数约1400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