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六一”:黄海生看望慰问我县少年儿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县儿童福利院、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为县儿童福利院揭牌,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县儿童福利院,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为县儿童福利院揭牌,并实地参观了解福利院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慰问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上慰问品,一起切蛋糕庆祝“六一”儿童节,衷心祝愿小朋友们健康成长、节日快乐。


图片


  据了解,县儿童福利院前身为老隆镇福利院,为满足集中供养孤弃儿童成长的需要,该院于今年5月搬迁到儿童福利大楼,大楼占地面积460平方米,建筑面积1840平方米,配套有儿童房、儿童餐厅、儿童活动室、舞蹈室、图书室、画室、多功能室、 智力障碍儿童康复室、护理室等,将为孤弃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康复、治疗、训练、教育、生活环境。目前,县儿童福利院有工作人员7名,收养孤弃儿童18名。

  黄海生强调,县儿童福利院的建成投入使用,对推动龙川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保障孤弃儿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孤弃儿童福利事业,不断提高养育水平和标准,推动儿童福利事业加快发展。

  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机构专业优势,积极引进专业人才,提高和完善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孤残儿童养育、救治、教育和康复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孤残儿童提供康复、医疗、教育等专业化服务。

  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发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和支持孤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把孤弃儿童安置好、抚养好、教育好,让他们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在县直属机关幼儿园,黄海生一行观看了该园庆“六一”暨大班毕业典礼活动,详细了解幼儿园师资配备、教学管理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黄海生指出,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做好儿童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用心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加大对儿童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努力为全县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配套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推动了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二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三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不断提高学位供给能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领导廖小文、陈肖英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