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四都镇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暖心服务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08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连日来,四都镇上下齐动员,多措并举,坚决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一大早,医护人员在镇村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新四村村民吴戌娣家中,为她患病在床的丈夫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通过详细询问老年人既往病史以及目前身体状况,现场监测血压、进行心肺听诊等,经过综合评估,在确定老年人可以接种疫苗后,经家属同意并签订接种知情同意书,进行信息核查、现场接种。结束后医务人员陪同留观半小时,详细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保证老人的接种安全。党委、政府贴心、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让吴戌娣夫妇倍感暖心。“我老公年纪大了,又生病卧床行动不便。接种疫苗是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保护,可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几率,打了更安心。”今年75岁的四都镇新四村村民吴戌娣说道。


图片


  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村民,四都镇组织送“苗”上门活动,该镇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在充分做好接种医疗保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规范操作,在家门口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贴心服务,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


  目前,四都镇全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有1823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8.12%。四都镇常务副镇长郑雄表示,“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原则,持续发力,积极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