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 |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龙川县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不仅是祭奠先人的时节,也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日子。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鲜花簇拥、旗帜漫卷、挽联飘扬;《义勇军进行曲》《献花曲》久久萦绕,来园团队铿锵有力的宣誓、退伍老兵深情的宣讲久久回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少年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对象,由各校自发组织前来,构成今年来园参观的最主要群体。龙川一中初中部、龙川县隆师中学、龙川县培英学校、老隆镇维嘉学校、龙川县实验小学、老隆镇第一小学……全县中小学师生们整齐列队,郑重地将一束束白菊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地三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沉哀思和无限敬仰。

图片

  学生们动情地诵读诗篇,在音节跃动中缅怀先辈事迹、表达奋斗决心、厚植家国情怀;学生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激励鼓舞中明确“奔向何方、如何前进”,坚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的信念信心。

图片

图片

  除了学校,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亦满是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志愿者团队、市民自发前来参谒的身影。大家肃立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图片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

图片

  清明祭扫活动,不仅缅怀了英烈,更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广大群众振奋精神创佳绩、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伟绩永远值得我们缅怀,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

图片

  为做好清明期间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的接待服务工作,县烈士陵园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用心筹划,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倡导文明祭扫、严禁封建迷信活动,保持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确保烈士祭扫纪念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县烈士陵园管理所表示,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

图片

  截至目前,共有90批次,近2300余人前往县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纪念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