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 “邻”距离便民志愿活动来袭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7-1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5日,龙川县“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准时与大家相见。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火起来、活起来。究竟有哪些便民活动呢?跟随融媒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图片

  在县文明办的统筹指导下,龙川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精准对接群众实际需求,为群众带来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泰华城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疑答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绿色禁毒、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并为群众提供保健咨询、体检诊疗、义剪义修等家门口的文明实践服务,以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志愿服务热潮。贴心服务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便民服务,既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又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

图片

  龙川县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张成说:“今天,我们主要是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服务活动,让广大市民能够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对以后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都会带来更好的帮助。”

图片

图片

  据悉,我县此次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主题活动共有23个单位参与,现场除为广大市民提供卫生健康、法律普法、文明行为、安全生产、非遗展演等主题宣传外,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民众讲解传授网络诈骗防范、新型毒品辨别等知识。

图片

  龙川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 劳文汇说:“希望通过普法宣传,能够提高群众对网络诈骗形式的认识,对毒品能明辨是非,从而更好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为扎实做好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的积极性,县人武部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征兵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全方面、深层次地为大学生们及家长讲解应征入伍流程、体检标准条件、优抚优待政策等。同时,鼓励毕业生们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图片

  文明实践 有你有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们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志愿者们点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