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 佗城景区人气火爆,游客与“文明”同行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10-10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中秋、国庆假期,外出游玩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休假“必需品”。在龙川,各大景区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市民游客们尽享金秋时节的美好时光。

图片

  佗城景区内的学宫、越王庙、越王井、考棚、南门码头等景点,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广大游客在体验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钟冬华摄影

  在这个举国同庆的节日里,记者在佗城景区感受到了游客出游热情的高涨,更看到了文明出游成为靓丽的风景线。在景区,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游客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行为比比皆是。文明行为不仅让佗城景区的游玩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也彰显了广大游客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图片

  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为持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着力营造让游客“舒心、放心、安心”的旅游环境,佗城镇干群积极行动,通过加大景区秩序维护、交通引导、应急救助、信息问询、文明劝导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中,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热情,迎接各地游客,确保旺季景区的有序游览。

图片

  针对小长假期间容易出现的拥堵情况,志愿者还在重要景点和主要路口,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安全过马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规范停车,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我们是开车过来的,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指挥,服从安排。比如说今天游客比较多,安排去哪里停车我们就听从,不要乱插队,把秩序搞好,这样大家都方便。” 游客张先生说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