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这场慰问活动很温暖~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4-01-08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1月6日,市县工商联、龙川县妇联组织河源市工商联民企北大班一众代表对龙川事实无人抚养及孤残儿童开展“河爱童行 源自有你”慰问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县工商联、龙川县妇联工作人员和河源市工商联民企北大班企业家代表一行来到车田镇和黎咀镇,与31个困境儿童家庭深入交流。为照顾不便外出的困难儿童,以敲门入户的形式,走入困难儿童家门,与家长“唠家常”,了解孩子们对学业和生活方面的需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并表示,会和家长一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同时,还为困境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图片


  河源市民企北大班企业家代表吴科宏说:"希望通过慰问活动,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的活动中来。今后,我也会以身作则,更加积极地投身到这类爱心活动当中,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一起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图片


  据了解,“河爱童行 源自有你”是由市工商联联合相关部门倡议,由县工商联积极发挥联系社会力量的重要职责,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一个爱心活动。当前,龙川共有279名困境儿童,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对三分之一的困境儿童进行慰问,县工商联组织了部分企业家对剩下的困境儿童进行结对帮扶。目前,参与帮扶的企业家有35人,完成结对达85%,预计在年前完成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用爱心点亮困境儿童的人生。

  龙川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标说:“接下来,我县工商联将组织企业家对剩余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扶,确保我县279名困境儿童百分百接受扶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