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龙川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01来源: 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龙府函〔2020〕60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有关单位:

  根据《龙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川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龙府办〔2017〕97号)要求,县食安办组织开展了对各镇人民政府和县直相关单位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已经十六届7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各镇、各有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全面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着力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推动全县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我县在2019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2019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在各镇、各有关单位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由县食安办组织部门评审、专业测评和综合评议,形成考核结果如下:

  一、对镇人民政府考核结果

  老隆镇、佗城镇、鹤市镇、登云镇、丰稔镇、龙母镇、车田镇、黎咀镇、赤光镇、麻布岗镇、上坪镇、贝岭镇、义都镇考核等级为A级;黄石镇、细坳镇、田心镇、铁场镇、紫市镇、四都镇、新田镇、廻龙镇、岩镇镇、通衢镇、黄布镇考核等级为B级。

  二、对县有关单位考核结果

  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考核等级为A级;县发展和改革局、市生态环境龙川分局、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县林业局考核等级为B级。

  按照《龙川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规定,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镇人民政府和县有关单位予以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作为对各镇人民政府、县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与实行奖励的重要参考。

  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对食品安全监管提出新的挑战,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带来潜在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存在一定差距。各镇、县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龙川县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