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政务文件 > 政务文件

龙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13来源: 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龙府办函〔2020〕15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和广东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28号)等文件精神,建立我县学前教育工作领导与协调机制,形成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合力,促进我县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县政府决定建立龙川县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我县成立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总召集人,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为召集人,教育局、编办、发改局、财政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公路局、卫健局、国有企业管理中心、市场监管局、应急局、税务局、城管局、妇联、残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龙川县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

  二、主要职责

  在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县学前教育工作,组织推动和督促学前教育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审议全县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总体发展规划,研究学前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提出加快全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定期研究、统筹协调和着力解决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监督和指导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通报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研究其他相关问题,做好县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由总召集人或总召集人委托召集人主持,原则上每年召开1次例会,听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会议达成的决议形成会议纪要,经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后印发至有关单位贯彻落实。重大问题经联席会议研究后,由牵头单位报县委、县政府决定。

  联席会议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确定各项具体工作的负责单位,由负责单位牵头组织推动、具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以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促进我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主要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议题筛选、会议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等日常工作,由县教育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任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报联席会议召集人审批。

龙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