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9日下午起寒潮来袭气温急降 需做好防寒防冻防大风准备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2-25来源: 县气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摘要:预计,29日下午起受寒潮影响,我县气温急降,北风加大到4~6级,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过程最低气温-1~3℃,高海拔地区-4~-2℃,并有大范围霜(冰)冻天气。本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急、最低气温低、霜(冰)冻范围广、水上陆地风力大的特点,其影响将持续到元旦假期,对交通、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电力和通信网络等有较大影响,请迅速做好防寒防冻防大风准备工作。

  一、天气预报

  预计, 29日下午起寒潮前锋自北向南影响我县,前锋到达时有分散小雨,北风加大到4~6级,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021年1月1日(元旦)早晨。

  具体预报:

  26日,阴天到多云,气温12~22℃;

  27日,多云,气温13~24℃;

  28日,多云,气温13~25℃。

  展望:29日,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30日,多云到晴;31日-2021年1月1日(元旦),晴,最低气温-1~3℃,高海拔地区-4~-2℃,有霜(冰)冻天气;2021年1月2-3日,晴到多云,天气仍然寒冷,有5℃以下的低温和霜(冰)冻天气。

  二、关注与建议

  本次寒潮过程是我县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将带来大范围急降温、大风和霜(冰)冻天气,其影响将延续到元旦假期,请做好防寒防冻防大风等相关工作。

  1、天气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2、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3、高海拔地区可能有霜(冰)冻现象,特别是山区公路交通需注意安全。

  4、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我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广大市民可通过电视、电台、报纸、“12121”应急气象电话、网站、“龙川天气”微信公众号及“龙川天气”新浪微博等获取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