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十四五”】龙川:主动对接“双区”创新资源,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05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系统总结了2020年发展成就和经验,全面部署了2021年工作,并提出围绕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和全市建设“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干群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理论观点和发展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专栏,对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进行阐释和解读,并对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报道,全力营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斗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今年工作意义深远。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围绕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和全市建设“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强化对接“双区”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对接,以点带面加快构建与“双区”协同、更具活力的创新体系。

图片

  强化与“双区”协同创新,全力打造“双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按照谋划建设一批特色孵化器载体、农业类创新研发机构,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支持,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孵化链条,推动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构建科技惠民技术服务体系,促进“双区”更多创新成果在我县转化和产业化。

图片

  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落实首台首套、研发减税降费等普惠政策,引进培育一批瞪羚企业、创新型龙头企业。依托现有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平台,重点推进金属实验室及土建实验室、核级焊培中心、绿色建筑创新院、中科院大学双创基地、深圳大学孵化器等创新平台建设。严格落实“科技创新十二条”,健全完善促进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

  大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谋划推动人才公寓和专家楼建设,研究出台吸引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落实省高技能人才振兴、职业教育提升、南粤工匠培养等计划和人才知识技能提升工程,鼓励“双区”高校、科研院所通过“人才+项目”等方式,加快培育支撑龙川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