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龙川:建幸福新城、高铁新城,促县城扩容提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2-07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系统总结了2020年发展成就和经验,全面部署了2021年工作,并提出围绕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和全市建设“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干群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理论观点和发展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龙川新闻APP推出“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专栏,对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进行阐释和解读,并对各级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报道,全力营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斗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幸福新城、高铁新城建设,加快县城扩容提质,依托国道G205线北移进一步拉开城市骨架,优化提升发展空间和功能布局,全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山水美城、历史文化名城和河源次区域中心。

龙川东出口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

龙川东出口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

  系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三区三城”一张蓝图干到底。科学划分城市功能区,严格执行城市规划,增强县城的辐射带动作用,谋划建设面积超100平方公里、容纳50万人口的大县城。完成龙川东出口、龙川西出口改造,加快推进莲南老旧改造、东风路街巷整治、城内洪涝整治等项目,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农贸市场、停车场。持续开展城市“六乱”整治,着力解决脏乱差、交通拥堵、建筑工地扬尘、渣土运输撒漏等城市乱象。

  高标准推进高铁新城建设。重点保障赣深高铁如期建成通车,谋划推动龙川西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全力完成横二路、雷江路建设,加快推进赵佗路、客家大道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商务金融、商业服务、旅游服务、酒店服务、地域产品展销、创新研发等产业,以高铁经济、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成为龙川融入“双区”的门户枢纽。

  高质量推进幸福新城建设。重点推进幸福大道、幸福路、幸福大桥建设,加快推动铁路综合物流园、东贸粮食物流、百城百汇、中农联、商贸综合体等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大力推动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工作,谋划启动老隆港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