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总投资超85亿元!龙川2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3-3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图片

  今天(30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河源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龙川分会场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隆重举行。

  3月30日上午,河源市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龙川分会场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三期)园区基础建设项目隆重举行。

图片

  活动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县领导黄海生、杨利华、叶文锋及企业代表等共同推动项目动工启动杆,标志着龙川23个优质项目正式动工。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龙川23个项目顺利动工表示热烈祝贺。她要求,龙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历史使命,积极抢抓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紧密对接“双区”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凝心聚力,开拓奋进,趁势而上,认真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擦亮龙川营商环境“国字号”品牌,为河源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龙川贡献。

图片

  县委书记黄海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龙川与“双区”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步伐逐步加快、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健全、三大发展平台基础更加扎实牢固,龙川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黄海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全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抓好统筹调度,加快建立“1+3+N”重大项目联动机制,加强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精准高效服务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压紧压实部门、企业各方责任,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为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奋力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中展现龙川担当、贡献龙川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县委书记黄海生现场连线项目动工现场。

图片

▲市、县领导一行到龙川第一实验学校C校区参观。

图片

  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2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中,龙川共有2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超85.32亿元,项目涉及高铁新城、幸福新城、泰嵋新城,三大发展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业产业、现代农业、民生工程、交通建设等多个领域。

  23个重大项目分别是:

  1、龙川县幸福新城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

  2、国道G236线龙川丰稔至龙川县城段改建工程

  3、国道G205线至龙川西高铁站连接线道路工程

  4、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三期园区基础建设项目

  5、高速公路龙川县西出口至佗城东江大桥道路升级改造工程

  6、龙川县两渡河农贸市场项目

  7、龙川县新城区供水公司水厂工程(一期)建设项目

  8、龙川县5G新基建建设项目

  9、广东康明辉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精密机械产品项目

  10、广东富隆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精密机械产品项目

  11、晶索润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12、河源市青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13、龙川合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4、工业级智能无人机项目

  15、龙川县城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16、龙川第一实验学校C校区

  17、龙川县精神卫生中心

  18、中牧龙川奶源基地

  19、灵芝产业基地项目

  20、橦耀小镇

  21、宜尚酒店项目

  22、乡村休闲旅游项目

  23、食品、饮食开发项目

  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抓手,龙川2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为推动三大发展平台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