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打造创新引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07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6日,在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装配无模多点成型设备,这款设备是生产多种异形曲面板的关键核心。据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企业承接的国家工信课题04专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高强轻质合金钣金成形关键装备研制与应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张君玲现场介绍说,“这个课题在龙川县落地,将研制全国行业最大的无模多点成型机及1200吨中国最大拉蒙机设备,将来919、929大飞机的飞机蒙皮都可以在这里做,设备也可在这生产和孵化,走向市场。我们新厂房飞机蒙皮生产基地准备要做地基,初步施工方案已确定,计划近日开始施工”。

  据了解,由迈诺公司承接的04专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投入1.25亿元资金,重点研发制造无模多点成型机及大型拉蒙机设备,致力于实现大型蒙皮拉形装备国产化,解决航空蒙皮装备“卡脖子”问题。

  “在市委、市政府和龙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有信心、有能力,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研发出无模多点成型机及大型拉蒙机设备,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作出企业贡献。”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张君玲表示。

  在此之前,广东迈诺还承接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高性能大直径高强耐候索及预应力装配结构应用技术与示范”项目,该项目团队依托国家多个重点实验室及中国航空院、天津大学、哈工大学等研究中心共同开展研究。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张君玲介绍道,作为唯一一家参与项目研发的民营企业,迈诺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研发资金达800万。项目完成后,将建设全国最大的超大直径钢索示范生产线,并向全国进行推广和应用。

  创新是第一动力。位于产业园区的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在深圳宝安区的大力支持下,该基地各项建设有序进行,140多名工人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加快项目主体建设。

  中建三局项目副经理蒋旭东现场介绍道,“在龙川县委、县政府及县工业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项目自2020年12月底动工以来,各项建设有序进行,预计5月底可完成项目主体施工,预计10月份可全面完工。在龙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据了解,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1.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7908平方米,地上部分3万多平方米;主要包括四栋大楼、电气安装、消防及室内给排水、室外排水等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龙川大力培育发展创新主体、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的孵化器和“倍增器”。

  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是龙川县委、县政府高效率建设泰嵋新城的具体举措之一。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骆小龙表示:“我们园区管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的部署要求,树牢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代办制’‘包办制’服务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工业园区扩能增效,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健全‘以建筑工业化为引领,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努力把泰嵋新城打造成为大湾区现代产业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为市委加快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