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给力!龙川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7.8%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1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龙川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抓好援企稳岗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有效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图片


  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名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工人铆足劲头生产高品质偏光片,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据广东名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金华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一季度企业实现产值达2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目前,企业还有3000万元的订单正在“排队”生产。

 图片

  

  为满足市场订单需求,广东名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又投入近2000万元新建一条科技含量高的偏光片生产线,新的生产线投产后,企业产能将增加一倍。“我们这条生产线已经在建了,基建的话大概三个月就可以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投产。”广东名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金华高兴地介绍着,“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支持力度很大,县委主要领导到我们企业调研,帮我们解决了项目用地问题。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企业充满了信心,力争全年完成产值1.5亿元”。

  图片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一季度,像广东名格光电这样实现快速增长的企业还有不少。在广东筑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10多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赶制一批即将交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建筑铝模产品。

  


  “我们企业是去年3月份投产,10月份上规,实现‘当年投产、当年上规’。”广东筑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毅介绍道,“今年一季度我们企业实现产值近2000万元,预计今年全年可实现产值8000万到1亿元。非常感谢龙川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能把企业做好,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好的产值,为龙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68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79亿元,同比增长59.6%,其中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4.35亿元,同比增长53.1%,高出全市水平14个百分点,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接下来,我们工商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抓服务,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有效提振企业投资发展信心。二是促消费,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新业态创新,努力扩大居民消费。三是提质量,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大力培育发展创新主体,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云平表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