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锚定三大平台 共创龙川未来】幸福新城、佗城片区(高铁新城)将这样规划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打造高铁新城、幸福新城、泰嵋新城三大发展平台是引领全县高质量发展、完善改革开放空间布局、培育产城融合强劲增长极的重大举措。城市规划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宏图,也是合理统筹城市布局和城市建设项目的总体计划。

图片

  5月26日,龙川召开幸福新城、佗城片区(高铁新城)规划情况汇报会,听取规划设计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幸福新城、佗城片区(高铁新城)规划背景、规划框架、发展目标、规划策略、总体布局等情况汇报,并就各规划方案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幸福新城重点集聚承担龙川老城区疏解的公共服务职能,促进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和人口导入,致力打造融合创新之城、高效流通之城、文化交流之城、体育健康之城、生态宜居之城的复合多元的服务型新城。着重发展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农贸商贸、金融创投、国际跨境等,形成粤东北地区的开放型生产服务中心,提高城市竞争力。

图片

图片

  龙川县高铁新城以赣深高铁龙川西站为依托,以商业、商务、研发创意为核心,建设产城融合的商务服务区和生态宜居区;以良好的公共服务设施、快捷交通联系、优美生态环境促进生活、教育、产业功能的交织组合,形成“一心、两轴、三点、五区”的规划结构。“一心”:以龙川西站为主的交通枢纽核心;“两轴”:沿赵佗路的交通景观轴、沿越王大道的生态景观轴;“三点”:生活服务节点、活力居住节点、生态休闲节点;“五片区”:品质居住区、智慧产业区、生态宜居区、活力居住区、综合配套区。

图片

  黄海生对幸福新城、佗城片区(高铁新城)规划设计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方面要继续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梳理归纳各方意见建议,围绕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好我县在交通枢纽、千年古县、人口大县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另一方面要统筹协调配合。各相关镇和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战略性和前瞻性,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配合规划编制单位,结合城市发展功能定位,统筹国土空间资源要素配置、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布局,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县领导叶文锋、朱以威、谢文丰、蔡东艺、朱良聪、涂远泽、苏西超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