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主动对接两个合作区创新联动传导!县工业园管委会加快“双创”基地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18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对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对接创新联动传导,主动搭建与两个合作区协同创新平台,努力把横琴、前海对接港澳、连接世界的创新优势、创新成果,转化为龙川的创新资源、发展动能。

  在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中,县工业园管委会全力加快“双创”基地建设,致力将“双创”基地打造成为与两个合作区协同创新平台,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注入新动力。

  

  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100多名施工工人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加快项目室内砌筑、水电安装等工程建设。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工业园管委会的有力支持下,目前该基地已完成投资5500多万元,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70%。

  

  “现在‘双创’基地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砖的砌筑,水电、消防的安装工程。下一步,我们就准备进行室外的装修以及玻璃幕墙的安装,预计今年年底就能投入使用。非常感谢龙川县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工业园管委会对我们项目的大力支持。”中建三局项目部副经理蒋旭东现场介绍道。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创新创业基地效果图。

  据了解,由深圳宝安区、龙川县共建的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创新创业基地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3.8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两栋塔楼、园区商业生活配套等,其中科技孵化大楼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总楼层为16层。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充分依托深圳宝安区人才、科技研发等资源优势,为龙川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宝安在我们龙川建设‘双创’基地,对提升我们园区的竞争力、人才的培养、产业的培育、企业的孵化等都有极大的帮助。我们将建设好、发挥好这个平台优势,主动对接创新联动传导,主动承接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的辐射带动和外溢产业。”县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骆小龙表示。

  

  加快“双创”基地建设是县工业园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具体抓手之一。县工业园管委会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挥宝龙产业园整体效应和引领作用,对接两个合作区创新联动传导,努力打造“双区”、两个合作区现代产业差异化的重要承载地,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注入新动力。“我们园区将按照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团结一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园区疫情管控‘零风险’;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零事故’;三是高度重视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扎实高效推动13个以上新项目尽快落户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园区三期扩园,不遗余力破解园区、企业及周边群众的遗留问题,积极主动争创省高新技术开发区、省特色产业园及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主动融入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争取2021年向县委、县政府交上满意的成绩单。”县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骆小龙表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