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以高水平法治引领保障龙川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8日,龙川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推进依法治县、法治龙川建设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县委书记孔德胜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

图片

孔德胜指出

  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推进依法治县、法治龙川建设为抓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和薄弱环节,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转,以高水平法治引领保障龙川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孔德胜强调

  全县各级全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龙川全面依法治县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成果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在法治轨道上抓好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生态治理、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督促政府、社会、个人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障龙川现代化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二要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强化依法科学决策,坚持公正执法、严格执法,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加快建设信仰法治、公平正义、保障权利、守法诚信、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孔德胜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列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列为县委党校、干部培训学院的必修课,举办领导干部法治教育专题研讨班,把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轮训一遍,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过硬法治队伍,选优配强一批具备法律专业知识和司法、执法工作经验的干部;坚持用制度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以零容忍态度查处严重损害法治权威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刘力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优化法治环境,树立和维护法律权威,一体化推进法治龙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朱以威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