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重整行装 行稳致远】用活用好低效闲置用地,激发园区发展新活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提出:高质高效规划建设宝龙新城。宝龙新城核心区规划建设面积50平方公里,致力打造“两轴六基地”产业空间布局。依托宝龙工业园的产业平台,强化用地整治提升和扩园土地征收,依法推进园区扩园征拆,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产业承载、接纳能力,健全完善公共服务、商业商住、城市交通等配套设施,加快推动工业园三期、桃花源小镇、“两城两园”等一批项目规划建设,争创省级高新区,致力建设产城融合的智慧生态新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11月3日,龙川在工业园区举行用地整治提升(盘活低效用地项目)签约仪式,通过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切实解决落户项目用地问题,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上,在副县长邹树元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凯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广东骏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据了解,凯昌国际是一家高端品牌设计整装工程企业,于今年4月份签约落户龙川宝龙工业园,由于增资扩产的需要,企业需用地面积40亩用于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到位资金3000万元,计划于2022年分期投产,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到20000万元,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为解决这落户企业用地问题,县工业园管委会、县招商服务中心想方设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采取措施,通过盘活广东骏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闲置土地,解决该企业项目用地需求。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坚定在龙川投资置业的信心与决心。

  “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园区的规划和干部的热情深深吸引我们,让我们觉得一定要扎根在这里。我就想在这块土地上尽快建成,早日投产,为地方发展带来税收,给龙川人民带来福利。我们一定会把这块荒地变成全国最响亮的福地。”凯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玲平说道。

  与凯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一样,于今天签约盘活闲置土地的企业还有广东凯瑞模架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业从事各类新型建筑工程模板、脚手架的研发、设计等一体化综合性科技服务公司,投资龙川建设项目拟用地面积200亩,一期投资2亿元,年产值达3至4个亿。

  “龙川非常美,交通也是四通八达,还有即将开通的赣深高铁,让我们企业看到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大,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很大支持,包括落户、办理资质材料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利好和方便。我们要落户龙川,为我们未来的双碳经济和建筑智能化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广东凯瑞模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说道。

  积极盘活困难企业低效、闲置资产,一方面可以为困难企业松绑解困,另一方面也为优质企业扩容、优质项目落地提供要素支持,全力推动好项目、大项目加速在龙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龙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又稳又好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