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重整行装 行稳致远】梅龙高铁最新进展来了!东江特大桥首个水中承台浇筑完成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22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交通设施“硬联通”。全力配合赣深高铁、梅龙高铁、龙韶铁路、龙汕铁路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多维对接大湾区交通网络。

  11月17日,由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梅龙铁路东江特大桥首个水中承台大体积混凝土,经过40小时的连续浇筑顺利完成。

  东江特大桥全长795.5米,主桥以(95+160+95)米连续钢构主跨跨越东江主河道,是梅龙铁路控制性工程之一;主桥主墩承台为两级承台设置,一级承台长25.3米,宽19.9米,高4.5米,设计方量立方米,本次浇筑的是主桥5#墩承台。

  为保证承台的顺利浇筑,项目部超前策划,科学组织,资源配置、召开东江5号墩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专题会和技术交底会,预防施工过程中易出现的技术问题;施工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强化施工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施工,保障了此次浇筑的顺利进行。

  东江特大桥是梅龙高铁关键性控制工程,首个水中承台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对于东江特大桥主桥下部结构顺利施工具有重要意义,为东江特大桥的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梅龙5标所有参建员工表示,将充分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大资源投入,狠抓安全质量过程管控,强力推行标准化落实,冲刺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强力打造“梅龙精品、畅通客都”的精品工程。

  梅龙铁路位于梅州、河源两市境内,东与既有梅汕高铁相通,西与即将建成通车的赣深高铁相连,是广河梅通道及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全长95.6公里,建设工期4年,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支撑梅州、河源两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