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重整行装 行稳致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在11月19日举行的龙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强调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100项任务,实现龙川又稳又好发展。为让广大干群更好地了解掌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明确奋斗目标,凝聚奋进的力量,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龙川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务实、高效、廉洁政府。

图片

建设法治政府

  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化解矛盾,始终在法律框架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依法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县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强化审计监督,严格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

图片

建设务实政府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苏区精神,学习特区精神,努力形成真抓实干、能抓善干、埋头苦干的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凡事朝着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方向努力,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加强抓执行、抓落实的力度,围绕上述5个方面100项任务,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序化的要求,逐一抓好落实。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说干就干,干就干成,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各项工作。

图片

建设高效政府

  深化流程再造,推进政府机关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大力倡导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快落实、办实事、求实效。提升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将抓落实压力传导到执行“末梢”。加强工作督查,形成闭环管理,强化追踪问效。加强绩效激励,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激发政府工作人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图片

建设廉洁政府

  始终坚守廉洁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的部门和行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