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重整行装 行稳致远】携手并肩共奋进,续写对口帮扶新篇章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2-21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12月18日至19日,深圳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率调研组一行到龙川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了宝安-龙川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推进产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交流探讨,达成携手并肩共奋进,续写对口帮扶新篇章的共识。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渤,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龙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深圳宝安区副区长朱云参加了调研。

  期间,深圳市宝安区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双创基地、景旺电子二期、龙母镇等地,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园区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在宝安-龙川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深圳市宝安区驻县、驻镇工作组汇报了结对帮扶、产业共建等方面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深圳市宝安区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龙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宝安区长期以来在龙川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力县长指出,龙川在宝安区对口帮扶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民生事业落实到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宝安龙川两地以此次对口帮扶为新起点,进一步加深两地的沟通与交流,在乡村振兴、政策扶持、产业共建、招商引资、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刘力县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宝安对口帮扶的机遇,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与宝安区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以主人翁精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自强自立的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宝安帮一把、送一程的扶持下,立大志、干大事、创大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乡村振兴、发展经济、园区共建、县城建设、交通设施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沟通联系,条对条、块对块、部门对部门,主动沟通联系结对帮扶,细化落实双方责任,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要加强服务保障,在政治上、生活上多关注、多关心宝安驻县、驻镇帮扶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更快地了解龙川、融入龙川、奉献龙川;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关注、积极报道宝安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对口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好机制,形成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对口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

  受深圳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的委托,宝安区副区长朱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宝安驻县、驻镇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并对龙川县给予宝安区驻县、驻镇干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朱云表示,宝安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吸纳联席会上龙川县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龙川所需、宝安所能,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切实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化产业共建、教育事业等领域的区域性合作,扩大两地交流,推动对口帮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全体驻县、驻镇干部要牢记嘱托担使命,接续奋斗不松劲,大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征程上乘势而上再出发,全力以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张明明也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