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再次获“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荣誉称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2-31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12月29日晚,以“新发展理念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暨首届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此次论坛颁奖盛典上,揭晓了“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名单,龙川榜上有名,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是龙川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连续四年获得此项殊荣。

图右二: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组组长张明明代表县委县政府上台接受荣誉牌匾及证书

  据介绍,此前,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新闻刊物《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在全国成立“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研究”课题组。课题组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00个县市作为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并根据《小康》杂志社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研究制定的中国县域营商环境调查评价指标体系,优选出“2021中国百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榜单。该榜单实行全频视界测评,设置四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的40%基础分值、县域专题调研的20%加权分值、社会公众态度的20%加权分值和专家评审意见的20%加权分值,经综合测评得出。

  论坛颁奖典礼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组组长张明明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荣誉牌匾及证书并发表获奖感言,同时向参会的各地区政府领导代表、专家学者介绍了龙川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代办、包办”工作机制、发展优势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龙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致力发展高质量经济,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协同推进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等各领域改革,全力打造服务效率高、管理规范、综合成本低的营商环境。经过不懈努力,龙川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产业发展更加蓬勃,发展后劲更加有力,扶持政策更加优惠,营商环境更加优质,已经形成了现代建筑工业、空气能和电子电器三大主导产业,不断推动龙川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