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刘力调研时强调: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1-18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率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卫健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前往丰稔镇、黎咀镇调研疫情防控、农业项目和手擎木偶戏项目用地选址等工作。

  调研期间,刘力一行先后来到丰稔镇丰稔村、黄岭村、十二排村、绿誉农业公司基地以及黎咀镇手擎木偶戏基地,重点检查各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察看农产品加工基地、生猪屠宰场、手擎木偶戏等项目拟选址地块,对照用地规划,认真了解可利用土地面积,综合比较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就项目规划、土地征收、手擎木偶戏传承与发展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刘力强调,刚刚闭幕的县“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思路与目标,确定了着力抓好8个方面99项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排出时间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与规定;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指引工作,引导和鼓励外乡人员就地过年,做好信息登记和返乡报备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加大对农业企业支持力度,推动林地、用地审批“再提速”。要加强相关业务指导,细心、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木偶戏走进校园,引导学生参与木偶戏表演和制作,让木偶戏这个传统民间艺术得到传承与弘扬,重放异彩;要唱好文化“重头戏”,与时俱进,加快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有机结合,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副县长苏西超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