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打造彰显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孔德胜率队调研佗城古城升级改造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2-10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率队到佗城镇调研古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景区升级改造工作。强调要抢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机遇,依托历史禀赋和区位优势,把佗城古城升级改造与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全方位提升景区景点风貌,打造彰显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推动旅游经济发展。

  期间,孔德胜一行先后深入到龙川学宫、百岁街、南越王庙、越王井、苏堤等景区景点,以边走边看的形式,详细了解佗城古城升级改造进展,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孔德胜强调,佗城是千年古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龙川对外展示形象、持续扩大龙川文旅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的一张亮丽名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机遇,围绕构建“一城一山一水”全域旅游产业布局,立足丰富的资源优势,依托便捷的高铁交通,把佗城古城保护开发与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升级改造,不断提升自身“魅力值”和游客“好感度”,打造彰显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推动旅游经济发展。一要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升级改造。按照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准,加快推进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坚持修旧如旧原则,注重保护古城历史风貌、空间环境,妥善保护和利用好古建筑、古树名木,让佗城古城更有底蕴、更加美丽。二要深入挖掘佗城文化、赵佗文化,擦亮赵佗品牌,进一步讲好“赵佗故事”,更好地展现佗城历史肌理与人文情怀,积极融入河源“一晚两天”“两晚三天”经典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一场历史穿越之旅。三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和建议,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水电管网、消防安全、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县领导涂远泽、苏西超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