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担当实干,奏响“经济大合唱”,确保龙川第二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8日,龙川召开2022年全县第二次经济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紧扣目标不放松,全力攻坚抓落实,担当实干,奏响“经济大合唱”,确保全县第二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奋力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力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锚定目标任务,谋项目、抓进度、引投资、扩就业,奋力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刘力强调: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追赶意识,围绕本行业本地区实际情况,认真思考、找准原因,找出问题结症,寻找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既定目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抢占难得机遇,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抓好社会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围绕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找准方向谋划项目,优化项目管理进度,集聚要素服务项目,全面落实好“周三重点项目日”制度,党政领导抓项目解难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组合拳,全力确保全县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持续稳中有进。

  刘力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发扬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苏区精神,深入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活动,同心协力,担当实干,奏响“经济大合唱”,奋力实现下一阶段扭转颓势、变退为进的经济目标任务,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艺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发改局分别就全县经济运行、税收及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作了汇报。

  县领导朱以威、吴卫、涂远泽、张明明、叶书利、吴维红、苏西超、邹树元、何瑞棠、陈育晚、欧阳晓、李志宏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