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建造工业产品行销海内外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15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笔者就现代建筑工业产业话题,深入龙川采访,得知目前龙川已初步形成了全产业链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今年落户龙川工业园的中存钢构、广东吉通、优艺体育设备、文和创兴、钜辉卫浴等项目有望在6月前全面开工建设,中建二期、筑铝二期、科逸二期等项目将在年底前建成投产,龙川力争今年现代建筑工业总产值达40亿元。

迈诺公司参建的东莞篮球中心是世界首例最大三向双曲面索网幕墙工程

  笔者进一步采访得知: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广东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落户龙川广东建筑工业化基地以来,已吸引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科逸家居设备(龙川)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入驻投资。这些企业连同此前已在龙川产业园开工生产的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逸装配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共同撑起龙川建造工业产品的一片蓝天。

  迈诺产品行销全球各地

  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迈诺”)河源基地在建的弯月形办公楼后面的巨大厂房,是广东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业园基地二期工程。虎年新春,我们实地踏时,观察到钢架结构厂房已全部建好,厂房内用来摆放高端设备的十几米深坑也已造好,用轻便档板相隔的邻近厂房地面,已摆放好华南地区最大的激光切割机。

  过不了多久,由迈诺等单位牵头组织、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纵向数控蒙皮拉形机,将在这里生产出飞机蒙皮等高端配件。这将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外国垄断局面。

迈诺公司生产的日本丰田公司总部展厅镜面不锈钢饰品

  迈诺总裁廖东帆介绍,早在2017年,迈诺就生产出187毫米直径密闭钢索,打破了欧洲人保持20多年的密闭绳索直径157毫米世界纪录。这项世界第一的诞生,不仅填补了中国密闭绳索制造领域的技术空白,也让迈诺跻身国际行列,收获全球各地众多地标建筑工程大订单,成为世界最大密闭绳生产厂家。

  迈诺河源基地集建筑外维护结构系统、索具及海底光缆、新能源板块、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板块于一体,投资总额逾10.1亿元,厂房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在钢索索具领域,迈诺与英国迪奇亚公司合资经营,年产能为密闭钢索及锚具2万吨、系泊及桥梁钢绳索具2万吨、海底光纤光缆1万吨、金属外维护结构系统200万平方米。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迈诺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等24家单位,发起创建广东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新联盟成立五年来,已将零散分布在全国各地的50多家现代建筑产业集群企业和科研机构,联袂结成共同体。创新联盟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和超强生产能力,着力打造涵盖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及桥梁索具、外墙围护系统、室内装饰、智慧建筑、厨卫系统等在内的全产业链,产业链上的现代绿色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就在龙川,就在迈诺厂区。

迈诺公司即将投入使用的华南最大激光测量及切割设备

  相比分散的生产经营模式,产业联盟更具竞争力,更适合企业发展。廖东帆介绍,技术创新联盟组织,有利于有效整合产业技术创新资源,提高产学研建结合组织化程度;有利于促进科研与生产紧密衔接,实现创新成果快速产业化;有利于加强技术集成创新,联合突破重大共性技术难题,在创新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纽恩泰占据国内商用热泵半壁江山

  创建于2003年的“中国热泵行业领军品牌”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纽恩泰”),专注于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商用热泵等新能源产品技术研究、生产、销售、服务,是空气能热泵领域标杆企业。

  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加产能,总部设在广州增城的纽恩泰,于2013年入驻龙川工业园,投资3.69亿元建设龙川生产基地。

  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副总经理严铁牛介绍,基地占地面积100亩,于2015年12月建成投产,有10条自动化生产线、3个制造车间,年生产空气能热水器可达80万台。

  经过多年发展,纽恩泰在空气能热泵采暖领域已成为北方“煤改电”热泵采暖的主力军,连续中标北京、河北、河南、山东等近百个地方政府“煤改电”清洁采暖项目,为北方近百万家庭提供舒适节能的空气能采暖。

  在地产商集中采购方面,纽恩泰已成为融创地产、世茂地产、碧桂园等企业供应商。在高温热泵烘干领域,纽恩泰开辟了农副产品烘干、市政淤泥烘干等应用的新蓝海。在其它商用热泵应用领域,纽恩泰占据半壁江山。

  作为龙川工业园空气能产业龙头企业,纽恩泰吸引了天仕达、聚腾、华天成等20多家空气能企业抱团落户龙川,带动龙川工业园逐步发展成集零配件制造到成品生产的较为完整的空气能产业链,有力推动了龙川打造中国空气能产业基地建设。

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展示的产品

  科逸龙川基地内装部品覆盖近4亿人

  位于龙川工业园的科逸装配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下称“科逸”)是装配式建筑内装部品龙头企业。

  科逸产业园总经理李小虎介绍,科逸将设计、部品、施工、技术有机结合,建立住宅部品研究院,投产江苏苏州相城产业园、安徽芜湖产业园,投建河北衡水、湖北广水、重庆荣昌、广东龙川生产基地,成立沁科住宅科技公司,搭建科逸智能化云服务平台,完成了中国工业化内装部品全产业链布局。

  科逸龙川生产基地,创立于2018年7月,占地200亩,总投资额10亿元,年产能达10万套。公司以整体浴室、集成厨房为起点,研发和生产住宅内装部品,向用户提供住宅工业化内部装配整体解决方案。

  科逸龙川生产基地于2019年9月开始生产,当年产值1.25亿元,纳税440.26万元。基地产品重点辐射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海南等省,覆盖人口近4亿人。基地将发展成为科逸在华南区最大的集智能生产、销售、展览、物流于一体化的全链条产业基地。

  李小虎介绍,科逸生产的整体卫浴,从安装到可供客户使用只需24小时。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期间,科逸龙川基地等生产的900多套整体卫浴构件紧急运抵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李小虎说,目前科逸龙川基地正在积极推进二期、三期厂房建设,以适应日益增长的庞大市场需求。公司全部厂房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亿元人民币,税收超5000万元人民币。

科逸装配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生产的整体卫浴,从安装到可供使用只需24小时

  延伸阅读

  迈诺近年参与项目概况

  参建完成项目:深圳建行大厦、南京未来花园、深圳景兴广场、深圳后海恒裕金融中心、斯里兰卡项目、澳门新濠影汇、广州保利、深圳红土创新广场、珠海皇马足球体验中心、刚果沿扎伊尔河下游北岸-刚果双子塔项目、佛山南海之门项目幕墙工程、杭州富春硅谷、马来西亚PNB118、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香港Johnston Road、深圳地铁南翠华府幕墙及系统门窗工程、澳大利亚388乔治大街项目、深圳恒明珠金融大厦、青岛足球中心、四川乐山奥体中心。

  在建项目:香港中环美利道、香港长江中心二期、深圳恒裕AD栋、深圳宇宏项目、深圳普联总部大楼、深圳鹏鼎时代大厦、深圳工商银行大厦幕墙工程、深圳恒明珠金融大厦内装、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杭州中法航空大学、山东临沂奥体中心。

  新开展项目:深圳科技馆、美国PH项目、深圳OPPO大厦、深圳福田演艺中心、深圳水围承翰商务大厦项目、深圳海能达项目、深圳湾文化广场项目、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深圳腾讯总部(大铲湾)项目、深圳美术馆项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