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05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加快推进法治龙川建设,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水平,五一期间,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工业园管委会举办唱响龙川经济大合唱“强化法治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园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座谈会上,来自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龙川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代表立足本行业特点,畅所欲言。围绕龙川县营商环境制度供给、市场公平竞争、“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优化对民营企业的律师服务、行政检查、疫情防控、便企利企等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还就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能和方式,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县司法局副局长 李文敏

  主要目的是听取园区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县依法治县办将在企业提出的突出问题上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在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为企业排忧解难。

  县司法局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整理收集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各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对标先进地区、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同时,与各企业开展法治共建工作,建立会商机制,在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与企业法治建设工作上达到优势互补,把“法律进企业”落实在机制和行动上,不断探索改进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以优质高效的行政执法监督为企业提供优良的生产经营环境,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县司法局副局长 李文敏

  下一步,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县司法局将继续做好法治服务进企业、进园区等系列活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配合县委,县政府唱好经济大合唱的新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