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聚焦东江航道复航 满载乡村振兴期盼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23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9日下午,广东省东江航道事务中心组织的“东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调研座谈会”在县工业园管委会举行,就东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进行了交流探讨。

  东江是广东省的黄金水道。上世纪90年代前,东江航道龙川段货运船每天川流不息、老隆港彻夜灯火通明,是龙川人民至今难以磨灭的记忆。为促进粤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提升珠三角地区核心带动作用,通过水铁联运扩大对经济腹地的影响,广东省政府和东江航道事务中心委托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开展东江流域龙川至河源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方案研究工作。

  会上,广东省东江航道事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东江流域龙川至河源航道扩能升级工程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该工程起点为龙川县苏雷坝枢纽坝下,终点为河源长深高速公路东江独石大桥,河段全长78公里,航道荷载量为1000吨级。

  园区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产值、货运量、运费等情况,还对航道荷载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广东省东江航道事务中心负责人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水道和焦点问题,以及今后东江航道整治建设、科技应用、深化服务等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详细介绍了东江航道公共服务工作。

  县工业园管委会表示,东江航道复航,满载着龙川百万苏区人民的期盼,满载着龙川乡村振兴的期盼,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尽快启动东江航道复航各项工作,为龙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