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助推现代建筑产业集群“聚势崛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26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培育“3303”产业集群,着力推动新材料、电子电器、空气能、现代建筑四大主导产业聚集发展。作为园区现代建筑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建二局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链分工,产业集群发展成效显著,助推产业园区发展争先进位。

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造运往深圳科技馆项目施工所用的钢结构

  走进中建二局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全神贯注地忙碌着,打磨、装配、焊接……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批钢结构完工后,将被运往深圳,用于深圳科技馆建设。此次公司承建的深圳科技馆项目施工合同额约2.5亿元、总量预计达2.4万吨钢结构。

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焊接作业

  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是龙川从大湾区引进的一家“中字头”国企。自2017年落户园区以来,依托龙川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做大做强,迅速成长为立足龙川,面向大湾区的现代建筑产业龙头企业,为推动龙川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企业去年产值约13.5亿,实现税收一千多万。我们今年第一季度新接的合同额大概十三亿,目前企业的发展态势非常好。”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代力信心满满地说道。

钢结构生产车间

  “地方要发展,产业是支撑。产业要发展,集聚是效应。”作为现代建筑工业的龙头企业,中建二局充分发挥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吸引上下游产业链的其他企业聚集发展,再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联合其他建筑企业抱团对外承接大型业务订单,不断增强行业的“蓄水”能力,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壮大产业集群。目前,以中建二局阳光智造、迈诺工业、科逸家居三家龙头企业为首,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已吸引10多家配套企业入驻,主要产品为钢结构、玻璃幕墙、密闭钢索、卫浴、板材等,聚集度高,发展势头良好。

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俯瞰图

  龙川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谢祖敏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加快培育‘3303’产业集群这个目标,全力做好园区服务配套工作,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让更多更好的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同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助力龙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