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做强产业、做优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刘力到黄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到黄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黄石镇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各项工作部署,抢抓整县推进实施“一镇一园”全覆盖试点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在黄石镇,刘力一行先后走进广东冰约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广东星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黄石镇水产业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刘力强调: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今后发展蓝图,吹响了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冲锋号。当前,龙川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黄石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抢抓整县推进实施“一镇一园”全覆盖试点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全力加快推动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把产业做强、把产品做优、把品牌做大,以产业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做优做强水产业,在保护优先、节约优先的前提下,挖掘更多优质水源,做好龙川水经济产业文章,不断推动我县水经济产业发展,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人才技术、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油茶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切实提高油茶产业附加值。大力实施“油瓶子”培育工程,提高油茶产品品质,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擦亮全国油茶示范县这块金字招牌,使油茶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油瓶子”,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县领导涂远泽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