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吹响冲锋号角!龙川全力打赢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13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0日,龙川举行2022年度交通建设大会战启动仪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梅龙高铁及205国道县城段北移工程建设作了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刘力指出,交通项目的落地建设,事关龙川又稳又好发展,事关龙川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扩容提质,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推进项目建设的方法、策略、办法,做到敢打擂、会打擂,能攻坚、会攻坚,能担当、会担当,能打仗、打胜仗,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全力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力强调,构建“三级推进机制”,县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行走一线,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焦点、难点问题,示范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建设大会战。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条块结合、三级联动,凝心聚力推动交通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梅龙高铁、205国道县城段北移项目为轴线,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零障碍施工环境。统筹安排施工,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周、具体到天,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完善农村公路县、镇、村三级路长体系,健全长效机制,突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打造精品,推动公路建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加快构建“一机场一航道五高速八铁路”县域交通运输网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底线,全力打赢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曾明泉对我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暨梅龙高铁及205国道北移工程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协副主席陈文忠就《“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作说明,并就加快推进梅龙高铁及205国道北移工程建设作了部署。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以威主持了会议。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