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22日,龙川召开2022年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市重点项目和项目谋划工作推进情况。县委书记刘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关于25个省市重点项目推进、2021年至2022年期间22个新增债资金结余项目支出进度、2023年涉农项目遴选上报、项目谋划、2023年28个专项债项目前期工作准备等情况,并对当前各项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调。

  刘力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推行项目分级管理制度,努力补齐发展短板,确保经济稳健运行;要建立健全抓项目的各项机制,坚持分类推进,持续抓好在建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对未能按计划开工或未达到建设进度的重点项目,要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理安排调整施工进度,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动工;要强化要素保障,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用林、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瓶颈,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取得实效;要落实落细“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闭环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刘力要求

  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加快工程进度上下功夫,确保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要素保障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帮助和支持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密切配合,主动协调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狠抓督促检查,围绕责任落实、项目推进等情况,运用“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导各镇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各类重点项目进度情况,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朱以威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和谋划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考核测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鼓励各镇各部门争先争优,对工作实、进度快、效果好的地方和部门予以通报表彰,全力营造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艺主持了会议。

  县领导吴卫、张明明、涂远泽、吴维红、苏西超、邹树元、陈育晚、欧阳晓、李志宏、陈文忠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