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刘力到县乡村振兴局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29日,县委书记刘力到县乡村振兴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县“三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刘力认真听取县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力强调

  乡村兴则国家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增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的重要历史机遇,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成效,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围绕“1135+24”县域发展布局,做优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镇域经济;要深入实施“千名乡贤返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今年年底全县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巩固“厕所革命”成果,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全面整治“三线”,提升村容村貌;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加快“环霍山”风景区、东江画廊等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统筹推进乡村建设,用好乡村振兴考核“指挥棒”,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坚持党建引领,激发活力,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头雁”工程、“育苗”工程,完善村民自治体系,以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为契机,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要培育文明乡风,提高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邓彬斌、张明明、叶伟雄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