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抓实“三重”工作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又稳又好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0-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27日,龙川召开“三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盘点我县今年以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并对年底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考核指标进行再加压、再推进、再落实,奋力推动龙川经济社会又稳又好发展。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力指出,当前我县经济“稳”的态势不断夯实,近期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温,“六大优势”正转化为发展竞争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查摆、对照今年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任务,把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考核指标工作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重点考核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河源市2022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和有关要求,主动加强上下联通,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快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卡脖子”问题,全力破除项目用地、用林、用电等要素瓶颈,开足马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专项债资金支出,积极抢抓更多机遇,谋划更多项目、资金,实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做强做大工业引擎。深入开展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提升产业用地“亩均效益”,主动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强化扶持政策落实,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借力企业引荐该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实现“以商引商”举措催生更大效应,促进“以企业带产业”的良性发展。要着力推动消费回暖。加强“一晚两天”经典旅游路线规划,不断做大旅游产业总量、做优旅游产业质量,推动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和旅游资源开发,围绕购物、餐饮等领域,积极开展专项汽车、家电下乡促销活动,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培育个性化消费,加快释放市场消费需求。

  刘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运转,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丰硕的成果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

  会上,丰稔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县公路事务中心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领导涂远泽通报了我县2022年“三重”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蔡东艺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