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唱响“经济大合唱”】“实打实”助企纾困 !龙川“点对点”精准服务入园企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1-11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优化招商引资机制、精准高效服务是县委、县政府着力抓好8个方面99项工作之一,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上,龙川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实打实”助企纾困,合力唱响 “经济大合唱”。

  走进河源市联懋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内机械轰鸣,生产设备高效稳定运行,工人们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忙碌着。据该企业负责人夏腊和介绍,受现有厂房实用面积的限制,企业生产规模已无法满足自身长远发展需求,亟待开辟新的生产厂区,扩大产能,以适应快速发展的市场经济形势。“我们在园区有一块28亩的地,主要是用作新厂房的建设,在新厂建设之前,有很多证件需要去办理。我记得第一次去办规划许可证,前后跑了五六次,跑得我感觉有点精疲力尽。”河源市联懋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腊和说道。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招商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主动靠前服务,仅用一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包办”好所需证件,有效推动企业早日投产达效。

  河源市联懋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腊和说:“感谢县领导对我们企业的重视,感谢县招商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帮助,使我们在这里投资的信心大增,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为当地多增加点税收!”

  像河源市联懋新材料有限公司这样得到县招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保姆式”服务支持的企业不在少数。广东格锐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廖奇告诉记者,企业于今年八月入驻工业园后,如今能顺利开工建设,这都得益于县招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真诚相待、真情排忧解难。“一周多的时间就帮忙处理好了,正是他们办理业务的快速度,才能让我们新工程项目快速推动。从八月开始到现在3个月时间,现在已经正式开始建设了。非常感谢龙川县招商服务中心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让我们企业能够更好地轻装上阵,项目更快地启动,更好地服务于龙川人民。”广东格锐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廖奇说。

  强而有力的引资“磁场”,是龙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为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舒心发展,龙川职能部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从企业签约落地到厂房建设、再到投产达效,积极落实惠企利企业政策,切实做到及时了解企业所急,多带一双脚跑动;发现企业所难,多带一双眼睛看看;倾听企业所愁,多带一双耳朵听听;解决企业所盼,多带一份真情实意。这是龙川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实打实”助企纾困,合力唱响“经济大合唱”一揽子积极举措的生动实践。

  县招商服务中心“代办制”服务股股长王志豪说:“下一步,我们招商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招商平台优势,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围绕加快培育“3303”产业集群,龙川招商服务从“代办制”到“包办制”提档升级,完善招商项目协调小组机制体制,完善县领导挂钩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方案,实行包办专员制,为落户龙川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