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紧盯目标任务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2-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2月29日,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当前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努力推动龙川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抓发展、拼经济、搞建设,坚持农业、工业、商业协调发展,通过逐家企业对接的方式,开展企业大走访工作,协调推进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唱响经济大合唱。

  要紧盯目标,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立足问题找根子、开方子,咬定目标抓进度、促发展,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完善机制、求真务实,围绕当前大抓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坚持抓大产业,培育发展产业集群,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打造“3303”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电子电器、建筑工业、空气能、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推动电子电器、建筑工业向百亿级产业集群加速迈进,空气能、新材料、水经济产业向十亿级产业集群迈进。

  要深度挖掘、争先创优,提早谋划明年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认真抓好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工作,切实解决好制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落实好“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对未开工、进度滞后的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迎头赶上;各相关部门要以“四个对”,推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用好用足。

  要加强统计工作,强化对重点项目入库纳统情况监测跟踪,着重分析研究农林水、乡村振兴等项目入库纳统情况,加强基层统计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各镇各部门依法纳统,确保应统尽统。

  县领导涂远泽、邹树元、郑新波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