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以奖代补助力涉农企业做强做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18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3日,龙川召开涉农企业家座谈会,对一批涉农企业进行奖励,共发放奖励资金353万元。县委书记刘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县政府“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我县取得省、市农业龙头企业,省级、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食品生产许可证以及三品一标和“粤字号”产品认证的企业进行奖励,共发放奖励资金353万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刘力、朱以威、邓彬斌、涂远泽等县领导为获得奖励的企业代表颁发了奖励金。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奖励制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我县共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9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9家,县级农业龙头企业17家,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27家,市级示范社17家,县级示范社9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户35772户,户均增收1500元。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9.3亿元,其中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以上农业企业12家。

  刘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家们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刘力指出,2022年,我县完成粮食种植55万亩、产量25万吨,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县的粮食生产任务,实现粮食面积、总产量双提升,预计农业总产值增长6.1%,创成全省唯一一个整县推进实施“一镇一园”全覆盖试点县,油茶产业园、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龙川茗茶、龙川山茶油获“粤字号”农业品牌“区域公共品牌”,农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涉农企业的积极贡献。

  刘力强调,当前,我县面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六大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涉农企业要抢抓历史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拿出更多更实更好的硬招、实招,真正把重大利好转化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扶优育强,始终把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大项目、大平台、大环境上下功夫,全力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进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培育农业龙头企业。要抓好协力配套,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在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上下真功夫、合力推进,在完善配套条件上找准短板、创新举措,建设标准原料基地,巩固利益联结纽带,健全生产经营机制,守好“三农”发展底线,以更顺畅的机制支撑农业产业化经营。

  朱以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对企业家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措施办法,落实各项援企惠企政策,为推动涉农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广大涉农企业要加强交流、深入合作,推动龙川山茶油、丝苗米等农业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不断提高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与会涉农企业家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打算和存在困难,为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惠农政策的鼓励下,抓住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