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全县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力争上游、争创一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30日,全县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县工业园召开。现场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要求,迅速擂响龙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将精神状态调整到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振作起来、行动起来,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务实作风,提级、提能、提速、提效,力争上游、争创一流,凝聚起聚焦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县委书记刘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彬斌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县工业园扩园现场、联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锐发电子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提质工作情况,听取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增资扩产情况汇报。 

  刘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工作的主题,是贯穿始终的中心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勃发开局之气象、展示开局之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抢抓机遇、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化危为机,形成“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百团大战”的生动局面,共同唱响经济大合唱,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一要在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上力争上游、争创一流。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真抓实干发展制造业,牢固树立“抓大产业、大抓产业”“抓大平台、大抓平台”“抓大企业、大抓企业”的发展理念,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二要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上力争上游、争创一流。坚持“企业为尊、项目为王”,全面落实“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闭环体系,全面落实项目ABCD类分级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周二企业服务日”“周三项目推进日”工作,迅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

  三要在全域全面“融湾”“融深”上力争上游、争创一流。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加强产业合作共建,深化对外合作开放,推动区域协同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四要在实施“1+24+315”高质量发展工程上力争上游、争创一流。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点、村的资源,精心打造“公园城市”,强化乡镇联城带村功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五要在绿美龙川生态建设上力争上游、争创一流。大力践行“两山”理念,深入实施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六大行动”,打好绿色转型主动仗,围绕“一城一山一水”全域旅游布局,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不断拓宽“绿富”双赢之路。

  刘力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惟有想好就干、干就干成,惟有力争上游、争创一流,方能不负春光、不负时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朱以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