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刘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龙宝科创中心以及高铁新城工业上楼项目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2-09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7日晚,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龙宝科创中心选址以及高铁新城工业上楼项目初探方案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龙宝科创中心选址以及高铁新城工业上楼项目初探方案汇报,围绕项目选址、发展定位、建设推进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全省、全市、全县相继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加快推进龙宝科创中心建设、扎实推动工业上楼项目为抓手,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用好宝安对口帮扶政策,加快推进龙宝科创中心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支持龙川企业在科创中心设立研发基地、企业总部、招商引资窗口,借地借势借力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打造“反向飞地”发展模式的“龙川样板”。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龙川实际,积极探索龙川工业上楼实施路径,有效提高用地效率,加快推进配套标准厂房选址建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更好地吸引工业项目落地,持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大力发展高铁经济,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明确招商目标,加大招商力度,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快产业集群集聚,推动产业发展与高铁新城建设协同互促,努力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产城融合。

  县领导张明明、涂远泽、郑新波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