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聚焦高质量发展】集聚电子信息!龙川“当家产业”发展“节节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3-14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制造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与魂,电子信息产业作为“4+1”主导产业之一,龙川积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政策措施,通过招引一批补链延链强链产业项目,以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推动主导产业向群而聚、向高而攀,做大做强“当家产业”。

  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于2008年6月在我县工业园建成投产,不仅是一家以各类线路板为主的专业生产厂家,而且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印制电路板及高端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印制电路板供应商之一。在汽车、通讯、计算机、电源、智能终端、工控医疗和消费类等领域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

  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连青说道:“2022 年龙川景旺年总产值超45 亿元,纳税超 1.4亿元。在此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这几年在技改扶持项目方面,资金补助让企业加大引进自动化、智能化和高制程能力水平设备的力度,从而加快产品线的升级改造,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快速提升。”

  目前,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五大生产基地,在海内外设立11个办事处,每年40%左右的产品外销,拥有全球化的市场拓展能力以及海外本地化的服务能力,已与全球诸多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品远销全球各地。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73件,其中发明专利65件、实用新型专利108件,累计发表行业论文77篇,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奖项。

  今年,“高质量发展”成为高频词,面对新的重大机遇,县委、县政府聚焦培育“3303”产业集群,强化顶层设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增长点,增强吸引力,把“招大引强主导产业”作为今年要抓好的七个方面99项工作之一,提级、提能、提速、提效发挥“4+1”主导产业的带动效应,引进补链延链强链企业,推动景旺三期等优质项目落地建设。“制造业当家是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景旺作为河源重点制造业企业,我们将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发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景旺全体人员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连青说道。

  作为龙川“4+1”主导产业之一——电子信息产业代表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线路联通世界,共建万物互联”的使命,坚持实体为本、制造业当家,致力成为全球最可信赖的电子电路制造商。今年计划启动三期项目,投资15个亿引进高精密、智能化设备和先进工艺技术,建设产值规模超过30亿元的印制电路智能化制造基地,助力龙川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春暖花开,正是大干快上、奋力拼搏的好时节。如今,随着龙川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持续助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引发的“蝶变”效应正越发凸显,“当家产业”特色也更加鲜明。“制造业当家是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景旺作为河源重点制造业企业,我们将坚定发展信心,相信在集团的带领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将着力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再次开创景旺新时代,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景旺贡献。”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连青说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