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坚定信心大抓项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龙川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6日,龙川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全县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全面分析第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情况,对第二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市委“百千万工程”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第二季度全县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务实作风,力争上游、争创一流,共同唱响“经济大合唱”,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各镇要结合自身“16字”发展定位,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深入推进绿美龙川生态建设,科学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构建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要抓存量、扩增量,牢固树立“抓大产业、大抓产业”“抓大平台、大抓平台”“抓大企业、大抓企业”的发展理念,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要加大招商引资扩增量,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好统计工作,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刘力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值班值守、消防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以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拼经济的决心,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部门协同、密切配合,强化统计培训和业务指导,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完整、准确、全面反映龙川经济运行情况,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涂远泽、叶书利、陈育晚、李志宏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