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龙川高标准规划打造复合多元服务型幸福新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19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幸福新城是我县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抓手,是新兴服务业的集聚区,是县城扩容提质的重要引擎,是我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载体。

  5月18日,记者从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按照三区三线划定的成果,幸福新城将于近期开发面积至2.3平方公里。

图片

图片

  幸福新城位于县城城市综合发展轴及新兴产业发展轴上,承担县级综合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体育娱乐中心功能。加快推进幸福新城建设,不仅是龙川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精心打造“公园城市”,构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同时对全面拉开县城发展框架、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作为我县三大发展平台之一幸福新城,当前规划用地面积14.59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约12.1万人,首期规划面积3.94平方公里,按照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近期将可开发面积至2.3平方公里。幸福新城建成后,将以物流园区为驱动,以商贸展示为引领,以生态景观为提升,突出现代新城的发展,通过5-10年的建设,把幸福新城打造成为复合多元的服务型新城。

图片

  龙川县现代服务业及古邑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袁锐杰介绍道:“目前,幸福新城已经完成了现代物流产业园、幸福输变电站、安置小区、市民中心、学校、人民医院新院和卫生人才教育基地等重点项目的规划选址工作,幸福大道、越王东路、205国道北移工程、人民医院新院、环福南路、龙川商会大厦等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下一步,我中心将大力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大力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用林、用地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