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县委书记刘力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12-13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12月8日,县委书记刘力先后深入到上坪镇、麻布岗镇、赤光镇,调研实施“百千万工程”、金融助农、行政村统筹开发农村集中建房用地试点、绿美龙川生态建设等工作。

  在上坪镇梅坑村,刘力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稀土矿点治理修复情况。

  刘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坚决守好一方“净土”。要坚持系统治理,想方设法抓好稀土矿点治理修复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巡山,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开采稀土巡查监管工作。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做法,想办法、出实招,下大力气打击盗采稀土违法行为,严格土壤污染源头管控。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的积极性,共同守护好龙川的绿水青山。

  在麻布岗镇上溪村、宝光市场、壮士村,刘力走进该镇美丽圩镇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农贸市场、美丽圩镇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推进行政村统筹开发农村集中建房用地试点工作情况。

  刘力强调,乡镇是联城带村的重要节点,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抓实抓细,不断在“做精”“抓细”“建美”上下功夫。麻布岗镇要锚定加快打造县域副中心这一目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抓好“三线”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提升乡镇风貌水平。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立足实际,有力有序推进行政村统筹开发农村集中建房用地试点工作取得进展和成效,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赤光镇大洋村绿油农业鲜果处理中心、赤光镇一电器合作店,刘力认真了解绿油花果树小镇专项债使用、金融助农等工作情况。

  刘力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合理布局,立足特色资源禀赋,切实把专项债资金用足用活用好,持续做优做强优势产业,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发力,充分发挥金融支农助农主力军作用,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鼓励和支持更多青年返乡创业就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