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聚焦高质量发展】 龙川9+2商会代表: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助推龙川全面振兴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4-03-01来源: 龙川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21日,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龙川9+2商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家乡高质量发展之计,共商龙川全面振兴之策。

  在接受采访时,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快干精神,全力拼经济、全面提效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龙川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江门市河源商会副会长黄太周说:“相较于前些年,龙川的生活环境,街道包括学校道路的建设都有非常卓越的进步,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我们龙川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村BA,办得非常成功。我们作为外出乡贤,真的非常愿意看到整体面貌欣欣向荣的龙川。”

  珠海市龙珠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明勇说:“我们龙川县在过去一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很大的成绩,像乡村振兴这方面就搞得特别地好,除此之外,龙川的城居环境也更加完善。我本人八四年就到珠海了,以前回到家里都没有什么变化,但这几年回家就感觉到县城变化非常大,特别是主城区这边,道路车辆停放的很有秩序。”

  韶关市龙川商会会长黄洪锋说:“我觉得龙川正在弯道超车,各方面都值得提升。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真正实现了县委提出的‘古邑苏区、双铁枢纽、东江绿谷、烟火漫城’的16字方针定位,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大美龙川,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中山市龙川商会常务副会长谢秋胜说:“在这个高质量发展大会过程中,我们作为企业切实地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帮扶和支持,特别是刘力书记和朱以威县长提出的几个要点,让我觉得作为一个从龙川走出去的企业家和乡贤,回来龙川发展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决心了。”

  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回应家乡龙川发展需求,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不遗余力、各尽所能,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为龙川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江门河源商会副会长黄太周说:“我在外面打拼那么多年,我会用自己的人脉、自己的资源,去号召或者是鼓励亲朋好友,各界人士,推广好、宣传好我们龙川的政策,带动更多人回来我们家乡作投资建设。”

  珠海市龙珠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明勇说:“我们回去肯定会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下去,发动我们那些乡贤、企业家,回到家里来投资建设,助推龙川发展。”

  韶关市龙川商会会长黄洪锋说:“龙川吹响了高质量发展这个号角,我个人作为商会的会长,我会联合朋友在龙川投资,就龙川的鱼生文化,以鱼文化赋能品牌连锁的模式成立鱼生文化投资产业有限公司,带动我们的鱼生走出龙川,推向世界,我会以我的实际的行动,向龙川的高质量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山市龙川商会常务副会长谢秋胜说:“我是菜丁集团的,作为我们菜丁也会对龙川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引领一批湾区和有思想和有创新的一批企业家到龙川来投资,为龙川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香港龙川同乡会副会长邓煌说:“我们会继续发挥联系人的作用,把我们龙川的优势特色推广到香港,特别是在农产品这一块,连同龙川客家文化一起带出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