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聚焦高质量发展】筑巢引“凤”!龙川栽好“反向飞地”梧桐树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4-04-02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全省首创“反向飞地”园区——河源龙川(宝安)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和发展,引得20多家企业机构入驻。这不,依托“反向飞地”这一新模式,日前,广东瑞邦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吸引一批韩国客商前来参观考察、招商洽谈。

图片

图片

  在广东瑞邦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韩国外商们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效的生产流程,对企业生产管理和品质控制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将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的机会,大力宣传此行所听所闻、所见所感,共同开拓韩国地区乃至国际市场。

  韩国客商朴雄植说:“我有很多中国朋友,几乎每个中国朋友都向我推荐过瑞邦,我和我的每个客户都讨论过。这次来参观后,我的每个客户都表现出极大的惊讶,惊讶于这里的良好管理、生产规模、品质控制。回去之后,我们将会加大推广瑞邦品牌,并将考虑在YouTube上做线上推广和在韩国的印刷杂志上投放广告。”

图片

  据悉,成立于2018年7月的广东瑞邦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与销售,机械设备及配件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企业。2023年11月,企业成功入驻河源龙川(宝安)科技创新中心。

  广东瑞邦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胡孝胜说:“瑞邦公司本身是一家在印刷模具行业的国内头部企业。我们今年除了立足国内市场外,还把外贸公司迁到了宝安,依托“飞地园区”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也是因为依托“飞地园区”这个平台,我们在海外的影响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拓展。”

图片

  栽好“反向飞地”梧桐树,引得企业机构凤凰来。此次成功吸引一批韩国客商前来参观考察、招商洽谈,是深圳与龙川共创的“反向飞地”园区助推“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不仅凸显了龙川“反向飞地”平台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方面的显著成效,也为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片

  据了解,全省首创“反向飞地”园区——河源龙川(宝安)科技创新中心,是支持龙川企业在科创中心设立研发基地、企业总部、招商引资窗口,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之一。目前,河源龙川(宝安)科技创新中心已成功推动20多家企业、机构入驻,初步实现宝安、龙川、入驻企业三方互利共赢、联动发展。

  龙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贵星说:“下一步,龙川将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构建‘1+1+X’政策体系,促飞地飞高飞远,让入驻科创中心的企业、机构能够同时享受宝安、龙川产业扶持政策;建立宝安-龙川联合招商机制,打造共建共享的招商数据库和招商地图,为入驻企业提供申报、审批、落地等各个环节优质服务;探索共享合作收益机制,实现两地互利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合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