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魅力龙川 > 旅游龙川 > 美丽龙川

喜报!龙川被认定为第四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16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喜讯!

喜讯!

喜讯!

9月13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布第四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龙川榜上有名

↓↓↓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遗存灿若星河

千年古城闪耀岭南

龙川旅游资源丰富

自然资源、名胜古迹、红色遗址

及产业旅游融为一体

那么

你知道龙川有哪些旅游资源吗

跟着小编的脚步

一起去看看

  丨千年古城——佗城

  佗城是秦朝岭南四大古邑唯一一个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是岭南历史上建制最早的一个县,是“百粤首邑”,是广东省首批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是龙川“新八景”之一,国家3A级景区,至今仍保存有120多处文物古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丹霞风貌的霍山

  伫立在广袤天地间的霍山位于国家3A级的霍山旅游风景区内,是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属于丹霞地貌。在这里,您将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一场震撼相遇,险峻峰峦三百七十二,峰峰有异态,处处呈奇观,著名者有四十八峰,二十七岩,十三奇石,十一泉池,八大洞府...让人叹为观止。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广东省第二大人工湖青龙湖(又名枫树坝水库),去看湖内岛屿纵横,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

  龙川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朝在罗浮暮在霍”的霍山旅游风景区,还有青龙湖、七峰山旅游度假区、知青部落·龙飞度假村等生态景观。龙川还是一块红色土地,这里遗存有许多红色旧址,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首选之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


  图片


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指挥部旧址

  图片


  图片


五兴龙苏维埃政府旧址

  图片

李同军故居

  美丽的田园风光

  图片

  省级古村落——丰稔镇黄岭村,一座座具有客家传统风格的古建筑、古民居重焕新颜,镌刻着古村落的厚重历史。

  图片

  完成外立面改造、墙绘的新民居,一面面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墙绘,刻画着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蓝图在全县铺开,美丽乡村在古邑大地如雨后春笋般焕发生机。龙川有315个行政村,其中有6个省级古村落。这里的乡间小道干净整洁,文化娱乐设施村村可见,民居统一“穿衣戴帽”,清新亮眼的墙绘与稻田交相辉映成一幅靓丽的田园风光图。

  图片

赤光镇绿油农业源东美丽乡村产业体验园

  图片

五色茶岭

  图片


  图片


绿油小镇

  

目前,赤光镇大洋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丰稔镇黄岭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古邑文化、神奇山水、特色美食两日游”获评广东省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指挥部旧址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佗城景区和龙川县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龙川县赵佗古邑研学教育基地”,成功申报“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霍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绿油花果树小镇和绿誉五色茶岭景区分别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丰稔镇黄岭村和细坳镇小参村分别被评为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