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10来源: 县卫健局 阅读人次:-
【字体:

各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各成员单位: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波及3省4市,包括我省湛江、茂名市,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2022年7月27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来龙人员,实行三天两检,对7月29日以来有省内湛江、茂名和省外来(返)龙人员,主动报备,主动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二、各镇村(居)各单位做好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旅居史排查,对有省外或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及时造册,及时报备,做好健康管理。

  三、加强高铁站、火车站、服务区等交通检疫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做好站内通风消毒。

  四、加派人手,确保县城15分钟步行核酸采样圈运转顺畅,为群众提供便利的采样服务,提高早发现能力。

  五、强化社会面管控,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商超、农贸市场、酒店、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引导公众减少聚集性活动,举办超过50人以上酒席、聚会,务必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同步向社区或主管部门报备。

  六、 各镇各单位、各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交通检疫点等,每日准时更换全国高中风险地区明细表,

  标注重点地区,及时公开。

  

  附件:1.龙川县发热诊室、核酸采样点、新冠疫苗接种点汇总表.xlsx

      2.县城便民核酸采样布点图、采样点工作时间表.docx

 

龙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2年8月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