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情况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18来源: 中共龙川县委巡察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库移民工作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公路事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第一轮常规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被巡察单位县领导等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县委巡察组向以上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公布如下。

  县民政局党组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学习不严谨、不扎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流于形式;贯彻落实县委要求不及时、不到位,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上有差距;财务管理不够严谨、不够规范;对集体资产处置不谨慎、不规范;对福利性津补贴发放审核把关不严;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存在廉政风险点;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高效,存在“慢作为”现象;解决群众诉求举措不多,主动性不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督促下级党组织履职不够充分;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 ”思想依然存在;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实,党员党性意识、组织观念不够强。

  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党组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有差距;履行职能责任有偏差,推动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内控管理不健全;干部调配任用混乱,年龄结构不够合理;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巡察整改措施不够有力,整改不够到位。

  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重大项目推进效率慢,专项资金使用进度慢;资金项目准入与资金后评估机制建设滞后;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决策议事制度不健全。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履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政府职能转变与“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等职责存在较大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项目工程报销不严谨;“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不完善,助推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不够深入;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达标,主动争创标杆大厅意识不强。

  县林业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差旅费报销管理不严格;工作作风不实,林木采伐审批材料审核不严;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与新形势下的林业工作要求存在偏差。

  县水库移民工作局党组结合本单位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紧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力度有待加强;资产管理有漏洞,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意识有待加强;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有差距;县供销社项目资金发挥效益不明显;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风险高位运行,财务管理制度虚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虚化,战斗堡垒作用缺失;巡察整改措施不够有力,整改不够到位。

  县公路事务中心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县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不到位;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公路事业发展方面有差距;固定资产管理不完善,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公车使用管理不严,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作风不扎实,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存在宽松软。

  县融媒体中心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宣传阵地建设有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创收业务经营管理有短板,固定资产管理不健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龙川县委巡察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